是绥不是随

段嘉衍背着路星辞打抑制剂

  时间线:段嘉衍和路星辞没在一起,且路星辞己对段嘉衍进行了两次临时标记,并表明心意(反正可能是私设)

私设:omega打抑制剂会很疼没精神懒恹恹的持续时间长,且有应激症的人打了会有一定概率有副作用(反正本篇文私设超多)

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!不喜勿喷!不喜勿喷!作者是个玻璃心!ooc归我!可能会有错别字,可以提出来,谢谢!


正文开始5.4k+



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投射下来,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光斑


窗旁的人正没什么精神似的,懒恹恹的靠在桌上,脸上被干净的阳光,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,实在惊艳。


段嘉衍觉得最近很烦,可能是因为路星辞跟他的表白吧,他其实想不明白自己身上有哪些点是值的路星辞喜欢的,这导致了他最近跟路星辞的关系也陷入了一种尴不尬的境地。你说路星辞他长得好看,学习好,家境好,肩并肩的友情胜过手牵手的爱情,路星辞怎么就不懂呢?


还没等段嘉衍多想,陈越他们一伙人便转着篮球来找段嘉衍。“嘿,小段打篮球去吗?”段嘉衍看了一眼外边的太阳,想都没想,直接一句“不去”,陈越他们一行人也没强求,倒是临走时周行琛说了句“段哥,怎么最近这几天看你都是一副懒恹恹,没什么精神的样子?没休息好啊?”这话倒是引起后桌路星辞的注意了,路星辞仔细想了一下,这几天的段嘉衍状态似乎确实很不好,比平常懒了很多。但周行琛也就是顺嘴一提,并未多想,便拉着陈越他们走了


陈越他们走后,路星辞便塞给了段嘉衍一张小纸条,段嘉衍对这个行为表示非常的纳闷,明明就坐后桌,有什么事直接说不行吗?或者发个微信也行啊,为什么偏偏要写小纸条啊?但总归路段嘉衍还是回头去拿了那张小纸条,在回头的那一瞬间,段嘉衍发现路星辞正一瞬不瞬地看着他,这让段嘉衍拿了纸条立马就转头了,倒不是段嘉衍怕了,只是路星辞这样盯着他,还真让他有点吃不消


将纸条展开,下面是路星辞带有笔锋的字迹“最近怎么了吗?”段嘉衍想了想,还是从抽屉里摸出笔,回了一个“没怎么”,写完将笔放回抽屉,将纸条揉成一团往后抛,就拉下帽子趴下补觉了


段嘉衍其实发现自己这几天越来越嗜睡了,做什么事也提不起精神,但段嘉衍并没有很放在心上,认为可能是这几天心情不大好,过一阵子就好了


就这样又过了几天,这群高中牲们好不容易熬到了一节体育课,一个个放飞了自我。操场上的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,照耀着操场,反射出银色的光芒,耀得人眼睛发花。但就算如此,也阻挡不了少年们想要上体育课的心情。在跑完体育老师要求的五圈后,便陆陆续续去体育器材室,拿上体育器材奔向篮球场了


陈越:小段打篮球去不去?好久没打了


段嘉衍:好啊,刚好活动一下


打了几场之后,段嘉衍便没了想要继续被他们打下去的兴致,这阳光太毒,太晒了,段嘉衍本身就不是一个很爱晒阳光的人,便跟陈越他们说了一下,就回教室了,他觉得这个阳光晒在身上好热啊


到了教室,倒是没那么热了,段嘉衍就把在回教室的路上顺手买的一瓶冰水放桌上,喝了一口,觉得凉快多了,然后段嘉衍又开始控制不住的犯困了,没多想就准备趴下去睡了,这几天总是这样,时不时就开始犯困


可刚趴下去没多久,段嘉衍就被腺体上传来的一阵刺痛给刺醒了“啧,应激症犯了,路星辞呢?”但很快段嘉衍就发现了,教室里就自己一个人,路星辞好像是被老师叫去开一个会了,至于其他的同学好不容易逮着一节体育课,自然不愿意在教室里浪费这大好时光,况且路星辞已经标记过自己两次了,都说一个alpha标记一个omega三次及以上会或多或少的对那个alpha有影响,自己都还一团乱呢不能把路星辞牵进来啊


突然,从尾椎骨串起来的一阵刺热流打断了段嘉衍的思绪,糟糕,这怎么还应激症加发情期了呢?抑制剂在哪?好像在书包?还不等段嘉衍多想,趁着信息素还没有流露出去多少,便抓起书包就往厕所赶


到了厕所找了一个隔间反锁,段嘉衍就体力透支般的靠在一个隔间上,慢慢滑下去,身体开始变得越来越软,呼吸也变得越来越粗重,他开始翻起书包找抑制剂,其实这是他第一次打抑制剂,之前两次发情期还有应激症的时候,都是路星辞帮着他,现在路星辞不在了


好不容易找到抑制剂,段嘉衍就打了下去,打完,实在没忍住,小声的呜咽了一声。疼,实在是太疼了,没听说过打抑制剂会这么疼啊!但还不等他多想,疼痛就使他慢慢的蜷缩起来,根本站都站不起来,慢慢的全身都被冷汗浸透,虽然发情期缓解了,但打抑制剂的痛,和应激症的痛,加在一起着实让段嘉衍有些吃不消


厕所突然传来由远及近的说话声,但段嘉衍耳边全是嗡嗡声,听不清那些人在说什么,只知道是有人来了。突然有人在段嘉衍的隔间前站定,敲了敲门,问“里面有人吗?”但段嘉衍并没有听到,直到那人足足喊了三声,段嘉衍才勉勉强强听到,说了一声,“嗯”


等到那些人走远,段嘉衍才强忍着疼痛,慢慢的扶着隔间门试着站起来,站起来之后,便抓起书包,洗完手,就往教室走,但由于疼痛,段嘉衍虽然走得快,但不稳


回到教室,教室还是空无一人,但这正合了段嘉衍的意,不用再费力气去跟人解释刚刚干了什么?毕竟他现在疼的连说话都费力。浑身痉挛,强撑的来到座位边,拉上帽子遮住头,便趴下了。


不一会儿,教室里边传来了谈笑声,由远及近,但段嘉行根本无法分出精力听他们说什么,他只知道身上的疼痛,痛得他快要昏过去了。突然一个人从他桌边走过,带起了一阵风,也让段嘉衍闻到了那股熟悉的青柠香,似乎让段嘉衍舒服了那么一点点,但也就那么一点点而已


段嘉衍今天穿的这件卫衣很大,看上去有点瘦弱,路星辞从后面,看到这样安静趴在座位上睡觉的段嘉衍,莫名感到了一丝心疼


不一会儿,陈越,宋意他们回来了,路星辞发消息给宋意说“能帮我向段嘉衍问一下他怎么了吗?谢谢”


说实话,宋意看到这条微信的时候挺纳闷的,有什么话班长他不能自己去找小段说吗?那看在班长长得那么帅的份上,宋意还是回了一句“好的”于是宋意就往段嘉衍那边靠了靠,降低音量小声说了一句“小段,你还好吗?”,但段嘉衍此时耳边全是嗡嗡声,根本听不见周围的人在说什么,于是没回,宋意就跟陆星辞说,“应该是睡着了”,路星辞点点头


于是这一个下午,段嘉衍都是睡过去的,其实段嘉衍并没有真正的睡着过,只是耳边全是嗡嗡声,周围人说什么他都听不见,浑身都在痛,在痉挛,不停的冒着冷汗,如果不是段嘉衍穿着一身大很多的卫衣,把身体遮得很严实,否则路星辞一定会看见他脖子上面已经红了一大片,而段嘉衍自己熬的也很难受,但他实在是没什么力气请假去医院了,只能硬扛着


下了下午最后一节课,段嘉衍还是没爬起来,虽然身上还在痛,但已经比刚打抑制剂那会儿好多了,可能也是段嘉衍已经痛麻了,冷汗也渐渐没有了,宋意他见段嘉衍放学了还没起来,感到了一丝担忧,边推了推段嘉衍“小段,放学了你还不起来吗?”这回段嘉衍听清楚了,另一边路星辞听到这话,也把目光再次向段嘉衍的后背头去,虽然前几天段嘉衍很嗜睡,也会睡觉,但从来没有出现过,一睡就睡一下午的,路星辞对段嘉衍的反常感到担心,但段嘉衍这几天都在有意无意的疏离他,他也表示很无奈


段嘉衍想了想,便装出一副刚睡醒的样子,嗓音里带了一点哑,抬起头,装出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,“啊?已经放学了吗?这么快啊”,宋意说“是啊”


宋意又顺嘴一提说“小段感觉你最近怪怪的,尤其是今天”


段嘉衍突然就感到一阵心虚,但还是假装镇定说“没有吧?这几天就是没休息好,看了一个很恐怖的鬼片,吓得我这几个晚上都睡不好觉”


宋意唏嘘“原来小段也有看鬼片被吓着的时候啊”


小段:他其实并不想承认这件事,但为了瞒住他打偷偷抑制剂这件事,还是硬着头皮给认下来了,不知道为什么,段嘉衍特别害怕路星辞会知道这件事,但段嘉衍明明跟路星辞,什么特别的关系都没有,就是普通的朋友兄弟关系,怎么会害怕呢?


但宋意见段嘉衍给出了回答,便也没有过多追问,但路星辞可就越发的奇怪了,这几天段嘉衍越来越反常了,也让他心里越来越不安了,他其实一直想找个时间,跟段嘉衍好好谈一下,但他一直在给段嘉衍想的时间,让他慢慢想,想清楚段嘉衍对是路星辞什么感情,怕自己会吓到他。但现在他不是很想等了


路星辞突然开口:阿也,今晚能跟我一起回家吃晚饭吗?


正在悄咪咪吸入路星辞信息素,企图让自己好受点的段嘉衍一愣,瞬间慌神,倒是宋意立马说,“那小段我就先去食堂了”,说完便溜的比兔子还快,段嘉衍在享受着路星辞的信息素,暂时不太想离开,虽然之前也说过要离路星辞远点,但他此时此刻真的很需要路星辞,太痛了,他快受不了了


于是段嘉衍就稀里糊涂的答应路星辞跟他回家吃晚饭了,上了车,段嘉衍突然想,我怎么就突然他答应跟他回家吃晚饭了呢?这样岂不是更容易露馅,但这样突然反悔了,是不是有点不太好?


于是到了路星辞租的一套学区房里,段嘉衍还是懵的,一进门,路星辞就闻了闻,段嘉衍不知道他在闻什么,路星辞突然开口说话“阿也,你最近在躲我对不对?”


段嘉衍不受控制的往后退了退,这个动作在路星辞眼里,变成了他想逃跑的讯号,于是手抓住段嘉衍的手在门上,把头往路星辞脖颈里埋了埋,没闻到一丝信息素味


开口“阿也,我怎么闻不到你的信息素了?还有你的脸色怎么这么白?不舒服?”其实路星辞在教室就发现段嘉衍的脸色白得不正常,但宋意他们并未发现,因为段嘉衍皮肤本来就白,这会因为痛而使脸色变得更白,不仔细看,根本发现不了


段嘉衍有些心虚,毕竟这抑制剂打了这七天之内,除非omega腺体或者手指之类的地方被咬破,否则是不可能有信息素泄露出来的,还有路星辞他怎么发现我脸色不对的,应该不明显啊?他该怎么编?


段嘉衍笑着说:“没有路哥,我怎么会躲你呢?”


路星辞危险的盯着段嘉衍,默不作声地把自己的信息素往回收,其实在车上那会,路星辞已经发现段嘉衍在有意无意的汲取他的信息素,但他并未说什么,只是猜测段嘉衍应激症犯了,并对段嘉衍应激症犯了,自己硬抗都不告诉他感到生气


感受到周围路星辞的信息素逐渐减少,段嘉衍先前被安抚得很好的腺体这会隐隐作痛起来,不解地微微抬头看着路星辞


路星辞盯着段嘉衍好看的双眸,危险的笑了笑说“真的吗?阿也可不要骗我哦”


段嘉衍被路星辞语气,吓得有点害怕,总觉得路星辞好像已经猜到了


其实路星辞心里的确有猜测,但并没有猜到完全


段嘉衍还试图逃避,笑着说:“路星辞,我们去吃晚饭吧”


路星辞要笑不笑地看着段嘉衍:“好,走吧”


到了餐桌上,大家眼看着一桌的他平时爱吃的菜,并没有多大胃口,omega到了发情期本身就对食物并没有多大的胃口,况且段嘉衍这会还痛着,变更没胃口了,随便扒拉了几口就说饱了


路星辞见此,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阿也,你还要瞒我到什么时候?”


段嘉衍心吓一跳:他果然还是猜到了吗?便说,“其实也没有很痛,所以才不想去麻烦你”


路星辞见猜想被证实,当即心下不悦,说“你难受,为什么不来找我?”


段嘉衍被他危险的语气吓了一跳,心想:路哥这是生气了吗?


路星辞被段嘉衍这一副低头不语的样子反而被弄得有点无奈,“你过来我不会吃了你”


段嘉衍听话的走过去,就走在路星辞旁边,就被路星辞一把拽了过去,把人拽到怀里的路星辞发现,这人在细微的抖动。已经痛到这种地步了,还不肯向他开口,真是无奈


路星辞开始慢慢的释放信息素,安抚着他,又把头往段嘉衍脖颈除埋,依旧没闻到段嘉衍的信息素“阿也我想闻你的信息素”


段嘉衍心说:他不是猜到我打抑制剂了吗?怎么还要闻?“路星辞,我打抑制剂了”


听此,路星辞面上一寒,“段嘉衍,你真是有能耐了,居然还敢打抑制剂,你知不知道那东西有副作用,而且会很痛?”


段嘉衍心说,完蛋路星辞没有猜到我打了抑制剂,我这是自己把自己供出去了。。。“路哥,可那也只是有概率的副作用的”


路星辞被段嘉衍这一番话弄得有点生气,但转而又变得无奈起来,得先把人哄着,应激症加上打了抑制剂,段嘉衍这会肯定很痛,光用信息素安抚并没有多大用,还是需要进行一个临时标记比较好“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,这么肆无忌惮,不好好爱惜自己,阿也,我会心疼的”


段嘉衍被路星辞这一番话弄得有点慌乱,耳朵悄悄爬上了一层粉红“路哥,你别这样,我吃不消”


“阿也为什么会吃不消呢?”


段嘉衍心说:明知故问,拒绝回答


其实这几天,段嘉衍想明白了,他也明白了自己对路星辞是哪种感情,但他还是有点不放心,毕竟现在的他,好像有点配不上路星辞


人们在爱情面前都无一例外是个胆小鬼,鲜少有人可以做到开篇即告白,就连我那闪闪发光的少年们也不例外


段嘉衍试探着开口“路星辞,你到底喜欢我什么?像你们这种人,不应该都喜欢那些学霸类型的吗?”


路星辞听到这话,用前所未有的认真的语气开口“阿也,我喜欢的从来都不是类型,而是你,我喜欢你,而也只是因为你是段嘉衍,你的身上闪闪发光,你很优秀,很吸引人,如果你现在还没有决定好,没有想好,我可以等,慢慢等,你也可以慢慢想”


段嘉衍听完,脸上慢慢的漫上一层薄红,慌忙去用手捂住路星辞的嘴,路星辞笑了笑“阿也怎么了?”


段嘉衍趴在他耳边,超小声的说了一句“我也喜欢你”


此时,窗外刚好绽放起一束烟花,那是燃而未发的烟火,是流银般的月光,是倾泻而下的星幕,亦是遇见你时,抑制不住的温柔


路星辞对段嘉衍说“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我的心已经炸成了烟花,需要用一生来打扫灰炉”


他们在烟花的绽放下告白,相爱相知


山河远阔,人间烟火,无一是你,又无一不是你




碎碎念:最后路星辞还是给段嘉衍补了那个临时标记的,只是作者不会写这个过程,所以就不写了,作者二刷这本书已经是在去年了,所以本篇小短文中有些细节可能跟书中的对不上,比如周行琛和陈越他们对段嘉衍的称呼之类的。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,不喜勿喷,不喜勿喷,谢谢谢谢,那句“第一次见到你时,我的心已经炸成了烟花,需要用一生来打扫灰炉”是出自钱钟书先生的



评论(4)

热度(1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